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28名泰国留学生来中国学习高铁技术

2018-03-09 00:05 新华网

来源标题:28名泰国留学生来中国学习高铁技术

新华社南宁3月8日电 8日上午,广西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为该校首批28名泰国留学生举行开学典礼,这些泰国留学生专程前来学习中国高铁技术。

随着中国与泰国在高铁领域合作持续深入,为解决泰国本地化铁路人才缺乏问题,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与泰国多所院校沟通对接,双方开展深入合作。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周澜介绍,2015年,他们与泰国大城府商业技术学院签订校际合作协议,确定以“1+1.5”合作方式共同培养留学生,即泰国留学生在泰国学习一年,成绩合格,并取得相应中文等级证书,达到签证要求可来中国进行一年半学习。

“在中泰所有学习结束后,成绩合格,将获得中泰两所院校的专科毕业证书,这一项目在泰国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周澜介绍。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介绍,这28名留学生将进行高铁相关专业的学习,主要包括铁道信号自动控制、铁道工程技术等。泰国留学生们将以“理论+实训”的课程为主,在专业理论的教学基础上,注重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

20岁的素塔马·偏通来自于泰国沙缴府,刚来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她感觉非常兴奋。她说,未来中泰铁路合作会越来越深入,泰国铁路行业发展前景可期。她想在这里努力学习后,将中国高铁发展的相关技术带回泰国。

泰国大城府商业职业学院教师纳瓦冬·费谢萨告诉记者,除了28名留学生以外,他和泰国9名教师一起也在柳州铁道技术学院学习高铁技术,他对中国高铁技术很信任,且非常看好中泰在铁路领域的深度合作。

“截至目前学校已开设了5期‘轨道交通职业教育师资培训班’,培训泰国老师达70多人次,且学校与泰国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合作正不断深化,去年11月学校与泰国东北皇家理工大学合作举办的‘泰中轨道交通学院’正式成立,这也是中国首家海外轨道交通学院,今年1月还第一次在泰国成立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大城府分院。”周澜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夏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