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福岛核事故7周年 日本核能管委会称勿让这段记忆风化

2018-03-08 01: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福岛核事故7周年 日本核能管委会称勿让这段记忆风化

日本“3·11”大地震及福岛核电站事故7周年将至,日本核能管委会(全称为原子力规制委员会)7日在东京表示,事故(影响)已持续7年,不要让这段记忆风化。

该委员会委员长更田丰志在当日的记者会上说,从污染物的处理、受灾地重建等方面来看,事故影响的严重性超出了之前的预估,我们应当认识到事故不是已经发生了7年,而是持续了7年。同时,他强调要以福岛核事故为中心加强对核能的管理。

据日媒统计,在日本全国因“3·11”大地震而继续过着疏散生活的灾民迄今仍有约7.3万人。人口减少率较高的地区有岩手县的大槌町(25.1%)、宫城县的女川町(39.2%)、南三陆町(32.7%)和山元町(27.2%)等地。而在福岛县,因福岛核事故而全町持续疏散的双叶、大熊两町等7个地区人口减少超过70%。

此外,对于福岛县产的食品,由于担心含有放射性物质,外销的状况也不甚理想。为此,日本消费者厅近日对全国范围内的消费者进行抽样调查,在回答“是否需要对福岛县产的食品进行放射性物质检测”这一问题时,51.5%的受访者表示“需要”。调查中,有18.1%的受访者表示购买过福岛县产的食品,这其中有接近一半的人表示是为了支援灾区。另一方面,表示未购买过相关食品的占18.5%,其中约三分之一的人表示日常生活中买不到。

日本消费者厅负责人冈村和美表示,为了促进消费者的理解,需要受灾地生产者的努力,摸索出日常通报灾区食品安全性的方法,同时更需要取得相关政府部门协助,向流通渠道和经销商及时传递消费者的想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