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报告称美总统顾问受访时违反联邦法 白宫拒绝接受

2018-03-07 10: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报告称美总统顾问受访时违反联邦法 白宫拒绝接受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的一份报告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凯莉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去年在接受两次电视采访时违反了联邦法律。白宫则表示拒绝接受这份报告。

独立机构美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US Office of Special Councel)表示,康威去年11月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呼吁在阿拉巴马州特别选举中击败某位参议员候选人并“暗示支持”另一位候选人。去年12月,她在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呼吁击败一位候选人并把选票投给另一位候选人。

美国独立检察官办公室说,康威在这两次采访中都违反了《哈奇法》。这部法律禁止多数联邦政府雇员利用职权影响选举。该机构将报告递交给总统,让他给予康威“适当的纪律处分”。

白宫则发表声明说:“凯莉安·康威没有主张支持或反对选举中的任何一位特定候选人。她只是表达了总统的明显立场,那就是他在众议院和参议院中有支持自己议程的人。”

在两次采访中,康威讨论的是民主党候选人道格·琼斯和共和党候选人罗伊·莫尔争夺代表阿拉巴马州的联邦参议员席位的选战。

美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说,他们给了康威机会回应相关结论,但她拒绝回应。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