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神户制钢所社长宣布将引咎辞职

2018-03-07 04: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神户制钢所社长宣布将引咎辞职

中新社东京3月6日电 之前曝出产品数据造假丑闻的日本神户制钢所6日在东京宣布,其董事长兼社长川崎博也将于4月1日辞职,负责铝铜业务的副社长金子明也将辞职。

神户制钢所为日本第三大钢铁生产企业,除钢铁产品外,还生产铝铜等有色金属以及工业机械。去年10月,该公司承认篡改部分铜铝产品的检验数据,将未满足客户要求的产品充作合格产品供给客户。

川崎在当日的记者会上再次致歉,并就辞任理由表示“为了尽早让大家感到神户制钢的改变,在新体制下推进加速变革是最良方案”。

同日公布的外部调查委员会的最终报告称,过度重视收益的经营方针导致了此类事件的发生。

截至到去年10月份的统计数据,神户制钢所的不达标产品已输送至525家企业使用。而根据最终报告的最新数据,加上之后发现问题的神户制钢所的子公司,共有600多家客户企业购入了不达标产品,其中大部分企业得知消息后迅即停用了相关金属产品并进行了安全检查。

神户制钢所新社长的选举将在近期召开的董事会上进行。

神户制钢所于去年10月被曝出产品数据造假,随后有媒体报道称这些问题产品甚至被用于汽车、新干线以及火箭等对材料要求极高的生产中。去年11月,日本有色金属巨头三菱综合材料也被曝出类似问题。日媒称,这类事件的层出不穷使得日本原材料产业的信誉度大受影响。(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