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乌克兰外长向俄索赔 俄称“应由律师解决”

2018-03-06 09:1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乌克兰外长向俄索赔 俄称“应由律师解决”

中新社阿斯塔纳3月5日电综合消息:乌克兰外长克利姆金当地时间5日称“将通过法律途径向俄罗斯索赔”,俄回应“一切应由律师解决”。

乌俄“斗气”由来已久。俄罗斯本月1日不满斯德哥尔摩仲裁法院对双方纠纷作出的仲裁结果,宣布停止供气。乌克兰随即陷入“天然气危机”。

据乌通社报道,乌外长克利姆金5日就此表示,俄罗斯的行为违反了斯德哥尔摩的仲裁规则,乌克兰将通过法律途径“向俄罗斯天然气公司获取赔偿”。

克利姆金透露,乌克兰将根据《纽约公约》(即《承认及执行外国仲裁裁决公约》)来保障自身利益,现已采取相关举措,“若俄罗斯不给予赔偿,就一同去纽约上庭”。

目前,乌克兰主要靠从欧盟购气缓解缺气危机。乌克兰新闻网援引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商务总监的话称,购自欧盟的天然气价格要高出俄罗斯天然气公司近34%,“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应就这部分多付的钱对乌克兰作出相应赔偿”。

俄罗斯方面当天对此作出了回应。据俄塔社消息,俄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不会对乌克兰方面的声明进行评论。“现在已是法律层面的问题,应该由律师们去研究解决。”不过,他还是强调称,俄罗斯天然气公司的行为“在情理之中”,“任何企业都会保护自身利益”。(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