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总统普京:绝不向美引渡“米勒名单”人员

2018-03-06 09:10 新华网

来源标题:俄总统普京:绝不向美引渡“米勒名单”人员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俄方绝不会向美方引渡受到美方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指控的13名俄方公民。

在4日播出的采访中,普京重申,俄罗斯政府没有介入美国政治。

【不存在引渡可能】

普京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梅金·凯利采访,就美方起诉13名俄罗斯人回应说,俄方绝不可能向美国引渡俄罗斯公民。

普京强调:“绝对不会,俄罗斯不会向任何人引渡俄罗斯公民。”

英国《卫报》报道,俄罗斯与美国没有引渡协议,俄罗斯宪法禁止向境外引渡本国公民。

普京表态意味着,米勒提起指控后,13名俄罗斯人在美国接受审理的前景渺茫。法律界人士认为,美国司法部支持起诉外国人,更大意义在于限制他们出境旅行。米勒列出13人起诉名单,主要是舆论施压。

米勒主持“通俄”调查,上月16日起诉13名俄罗斯人和3家俄罗斯企业,指控他们长期干涉美国政治,包括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

米勒在起诉书中没有提及被告是否关联俄罗斯政府,也没有提及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及其团队是否“通俄”。俄方多次驳斥美方指控“荒唐”。

【与俄政府无关联】

普京在采访中说,对米勒的指控,俄方没有什么好说,除非美方提供更为详细材料、细节和数据。俄罗斯届时会查看美方资料,继而“作出回应”。

普京说:“我所知道的是,他们不代表俄罗斯,也不代表俄罗斯当局。至于他们具体做了什么,我毫不知情。”

米勒的起诉书有37页,指认13名俄罗斯人冒充美国人,借社交媒体发布分裂美国社会和政治的言论,招募不知情美国人参加竞选集会;并“点名”俄罗斯实体“互联网研究所”,指认它雇用人员在社交网站发布言论,传递给大量美国民众。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凯利2017年6月采访普京。在当时的采访中,普京否认俄罗斯政府持有不利于特朗普的资料。是否存在这类“黑料”是米勒调查的方向之一。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陈立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