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澳土著居民饮酒疯狂 773人每周消耗七万罐啤酒

2018-03-06 09:00 环球网

来源标题:澳土著居民饮酒疯狂 773人每周消耗七万罐啤酒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4日报道,摄影师保罗•布莱克莫尔曾在澳大利亚北领地的博洛罗拉拍摄了一组照片,其中他称之为“绿罐迷梦”的一张照片为其赢得了两项摄影大奖。这张照片拍摄的是几个澳大利亚土著正在空地上喝着维多利亚苦啤酒,而他们周围则环绕数百个同样的啤酒罐。现在,人们可以首次了解这张照片背后的真实故事了。

布莱克莫尔把这张照片命名为“绿罐迷梦”(绿罐是维多利亚苦啤酒在当地的土语),表现了原住民的现实存在和精神信仰。这张照片首次刊发在了2006年8月14日版的澳大利亚《时代》杂志上,故事的标题为“酒鬼”。其反映的现实令人沮丧,让那些在世界各地看到它的人感到震惊。许多看过这幅照片的人都不相信这可能是真的。

布莱克莫尔长期以来一直对土著事务感兴趣,曾拍摄过许多土著人的积极形象。他向《每日邮报》讲述了这张照片拍摄的故事。他说:“我认为这是事实,必须被批露,确实需要被报道。这就是我的出发点。” 根据2016年人口普查数据,博洛罗拉有773名居民——其中74.9%是土著居民或托雷斯海峡岛民——只有38人年龄超过65岁。“酒吧销售的酒量令人恐惧,”布莱克莫尔说,“他们每周卖出七万罐啤酒。”

“这是一个狂野的场景,”布莱克莫尔说,“真的不可思议,人人可以参加,一幅狂野西部的场景。” 他说:“就在酒吧旁边,一大堆绿色的啤酒罐,目之所及都是,一片狼藉。”一天下午,一位土著顾客肩上抗了一箱维多利亚苦啤酒,拍了拍他的肩,邀请布莱克莫尔到外面一起喝上一杯。他们走了约500米到了一个地方,遇到了五个其他的饮者,一个男人和四个女人。这些人被一圈压扁的维多利亚苦啤酒罐和纸板箱包围着。布莱克莫尔立即意识到他有机会捕捉到一幅震撼的影像。他征得了这些人的同意,拍摄到了这幅照片。

现在,布莱克莫尔无法再拍出同样的照片了。目前的立法限制了博洛罗拉的酒精饮料和中等酒精度罐装啤酒的外卖数量(每人每天限量18罐),因此不再可能购买到这么多维多利亚苦啤酒了,也不会有“绿罐迷梦”了。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