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意大利选举或将产生悬峙议会 外媒忧陷政治僵局

2018-03-06 00:1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意大利选举或将产生悬峙议会 外媒忧陷政治僵局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于4日举行议会选举,结果显示,意大利将产生一个悬峙议会。反建制的五星运动支持率大幅上升,成为议会最大的单一政党,很可能将意大利推入政治僵局。

报道称,包括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所在的意大利力量党在内的中右翼联盟,获得了最高的支持率。中右翼联盟在参议院占得约37%的席位,不过,意大利力量党的支持率被反移民的右翼盟友北方联盟所赶超。

反建制的五星运动得票率位列第二,同时将成为议会中的最大单一政党。外界预期该党获得三分之一选票。与此同时,执政的中左翼民主党支持率料大跌至18.9%,民众对于贫困增加、高失业率和大量移民等问题颇多怨言,影响了支持率。

路透社称,按照这一结果,三大政党阵营都无法单独执政,且组成一个主流温和派政府的希望渺茫。如果大选之后陷入长期政治僵局,可能使债务缠身的意大利成为市场关注的欧洲焦点。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