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石垣市长选举发布公告 自卫队部署成为焦点

2018-03-05 10: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石垣市长选举发布公告 自卫队部署成为焦点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冲绳县石垣市的市长换届选举本月4日发布公告,现任市长中山义隆(50岁,自民、公明两党和日本维新会推荐)、曾任市议会议员的新人宫良操(61岁,民进、共产、自由、社民和冲绳社会大众各党推荐)、曾任县议会议员的新人砂川利胜(54岁)这三名无党派人士报名参选。

据悉,日本陆上自卫队的部队部署计划赞成与否成为争论焦点,选举将于11日投计票。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计划在石垣岛部署500至600人规模的警备部队和地对空及地对舰导弹部队。宫良反对称“不能在岛上任何地方建造(陆自设施)”。

中山称“国防是国家的专权事项”,实际上允许,持有听市民意见下判断的立场。砂川认为“应在能够获得地区居民同意之地推进”,主张重新考虑部署预定地点。

日媒分析指出,意见分歧的背后,也有安倍政府支持的中山与县知事翁长雄志力推的宫良之间“代理对决”的一面。

据了解,砂川是前日本自民党县议员,受到对中山的市政运营抱有不满的市议员等支持。他不顾党总部对其放弃竞选的要求强行参选,保守派内部分裂。砂川已被自民党冲绳县支部联合会除名。

在以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至该县名护市边野古为争论焦点的今年2月名护市长选举中,翁长支持的现任市长败给了安倍政府支持的新人。此次石垣市的竞选作为秋季将举行的县知事选举前哨战,激烈局面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