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通讯:直击13万民众莫斯科集会支持普京竞选下届总统

2018-03-04 08: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通讯:直击13万民众莫斯科集会支持普京竞选下届总统

中新社莫斯科3月3日电 题:直击13万民众莫斯科集会支持普京竞选下届总统

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俄罗斯!俄罗斯!俄罗斯!……”。在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带领下,卢日尼基体育馆里的民众喊出的口号整齐、响亮、有力。

俄罗斯将于3月18日举行总统大选。包括普京在内的8名候选人将参加角逐。当地时间3月3日,俄罗斯民众首次在莫斯科的卢日尼基体育馆举行集会,支持普京竞选下一届总统。

当天气温仅有零下8度,但寒冷并没有挡住民众参加集会的热情。集会于下午两点正式开始,中午十二点半大批民众已经在卢日尼基体育场附近排起长队接受安检。据俄内务部统计,当天参加集会的人数高约13万人。

集会开始前,卢日尼基体育馆的多层看台已被集会者坐满。集会者手持“支持普京,支持强大俄罗斯”、“我支持普京”等标语,高举俄罗斯国旗和“统一俄罗斯”党旗,在现场组织者示意下不停晃动挥舞。

体育场中间是一个搭好的平台。集会开始后,俄政界、学界、企业界的知名人士、军方代表以及不久前从平昌冬奥会返俄的获奖者们先后登台讲话,从各自角度阐述了支持普京竞选下届总统的理由。

期间,大批俄知名歌手和功勋艺术家穿插亮相,为集会者们暖场助兴。

尽管此前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吹风说,不排除普京亲自参加集会活动的可能。但当普京真的出现在集会现场时,还是使得民众们爆发出长时间的欢呼声和掌声。

面带微笑,身着厚厚冬装的普京当天快步走向平台,不时向四周民众挥手、点头致意。平台上各界代表则分左右让出一条通路,迎接这位俄罗斯现任总统。

普京站定后开始向支持者们发表讲话。他说,将尽一切努力让俄罗斯人民以及下一代人感到幸福。如果自己赢得选举,则俄罗斯未来10年将取得辉煌胜利。“除了我们没有人会替我们完成这一使命,我们将会做到”。

普京讲话长约两分钟。这期间,集会民众中爆发出数次热烈掌声。

讲话完后,普京说带领全体集会者高唱俄罗斯国歌并高喊“俄罗斯”,整个集会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中新社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多名集会者。许多人说,在大选中选择普京就是选择了“俄罗斯的强大和统一”,意味着“俄罗斯主权获得保障”,“俄罗斯将获得希望”。

还有部分人认为,自己将在选举中支持普京的原因是只有普京能担任俄总统一职,“其他候选人都不具备这一条件”。

据俄社会舆论基金于2月底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显示,近七成选民有意在此次总统大选中为普京投票。而剩余7名候选人中,获得的最高支持率为6.3%。(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