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国统一部:由总统依法任命对朝特使

2018-03-03 01: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国统一部:由总统依法任命对朝特使

中新社首尔3月2日电 韩国统一部2日就派遣特使访问朝鲜一事表示,将由总统依据《韩朝关系发展法》任命对朝特别使节。

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朝关系发展法》规定,“对朝特别使节”是指为出席在朝鲜举办的主要活动,或以特定目的有必要向朝鲜转达政府立场和看法时,政府向朝鲜派遣的人员。特别使节由总统任命,有权签署正式协议或初步协议。

据青瓦台1日晚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当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时表示,韩方计划近期派遣特使访问朝鲜。

文在寅与特朗普就平昌冬奥会期间朝鲜派遣高级别代表团访韩有关成果进行了磋商,决定继续努力保持当前南北对话势头,并将南北对话向半岛无核化方向延伸。文在寅向特朗普通报了韩方近期将派遣特使访问朝鲜作为回访的计划。双方表示,将继续就今后南北对话的进展保持紧密协商。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率领的高级别代表团2月9日乘专机抵达韩国,出席当晚举行的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次日,文在寅在青瓦台会见朝鲜高级别代表团并共进午餐。金与正作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特使向文在寅转交了金正恩关于改善朝韩关系的亲笔信,并转达了金正恩对文在寅访问朝鲜的口头邀请。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吴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