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暴风雪席卷英国 至少10人死亡

2018-03-03 00:58 新华网

来源标题:暴风雪席卷英国 至少10人死亡

新华社伦敦3月2日电 受西伯利亚强冷空气影响,英国连日来遭受暴风雪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其中多数死于寒冷或车祸。英国大部分地区的空运、铁路及公路交通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由于气温骤降,英国气象局1日对包括苏格兰在内的部分地区发布了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这意味着存在生命危险,直到2日凌晨才取消红色预警,但是对全国绝大部分地区仍然维持黄色预警,提醒民众需要时刻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并做好天气状况恶化的准备。环境署也对英格兰西南部和东北部的沿海地区发布了20余次洪灾预警。

持续多天的恶劣天气让英国不少地区的交通受到严重影响,多个机场关闭或者减少服务,取消了数百架次航班。20多家铁路客运公司宣布取消或者暂停运营部分线路。全国一千多所学校被迫停课。英国国家电网1日发布预警称,由于天气寒冷,可能天然气供应短缺。

由于来不及清理路面的积雪,英国部分高速公路被迫关闭,一些汽车司机和乘客被困。为了应对暴风雪带来的灾害,英国已派出陆军和空军部队协助警察清理路面并参与救灾工作,帮助受困民众脱离险境、运送伤员和救灾物资,也有志愿者为受困人员送来食物和饮水。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1日在网站上发布声明,提醒旅英同胞关注当地天气变化,可登录英国气象局官网查询最新天气状况及预警信息,同时关注机场、交通信息,充分考虑大雪对出行的影响,提前做好规划,合理安排行程,自驾车注意交通安全,避免陷入困境。

英国气象局称极端寒冷天气预计会持续到下周,未来数日仍有大范围强风和降雪天气,部分地区的降雪可能会高达50厘米。气象局呼吁民众若无必要尽量留在家中,减少外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梁希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