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文在寅发表纪念“三一运动”讲话:越是不幸的历史越应被铭记

2018-03-02 00: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文在寅发表纪念“三一运动”讲话:越是不幸的历史越应被铭记

韩国总统文在寅3月1日出席“三一运动”99周年纪念仪式时表示,日本政府不应主张“慰安妇”问题已得到解决,日方在战争时期犯下的反人类罪行不应被“了结”一词所掩盖。

文在寅称,越是不幸的历史越应该被铭记。日方应正视历史、直面历史,学习这段历史才是真正的解决办法。

文在寅表示,希望日方以史为鉴、真诚反省,取信于亚洲邻国,与受害邻国真心达成和解,携手面向未来,共同踏上和平共存、共同繁荣的道路。

在提及“独岛”(日本称“竹岛”)问题时,文在寅指出,“独岛”是日本在侵略半岛时最先被强占的韩国领土,日方否认这一事实与拒绝反省日本帝国主义过去的侵略行为无异。

文在寅当天在讲话中还谈到半岛和平问题。他表示,希望在朝鲜半岛光复100周年之际,构建半岛和平共同体和经济共同体,不再让分裂成为半岛和平与繁荣的障碍。他呼吁各方积极参与构筑和平体制,为实现这一目标共同努力。

当天,韩国首尔、釜山等多地举行活动,纪念“三一运动”99周年。日本在1910年到1945年间对朝鲜半岛实施殖民统治。1919年3月1日,朝鲜半岛爆发了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的“三一运动”。1949年,韩国政府将3月1日定为国家法定纪念日。

韩日两国政府于2015年12月28日签署《韩日慰安妇协议》,称双方就“慰安妇”问题达成“最终、不可逆转的一致”。但韩国外交部审议《韩日慰安妇协议》的工作组于去年12月指出,该协议未充分听取受害者意见,存在未公开内容。今年1月,韩国外长康京和表示,《韩日慰安妇协议》不能真正解决“慰安妇”问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