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促美国会两党达成共识 立法遏制校园枪击

2018-03-01 10: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特朗普促美国会两党达成共识 立法遏制校园枪击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28日与国会议员举行会议,他敦促对枪械管制问题立场不同的两党议员想出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全面立法,以遏制校园枪击案。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所中学2月14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7人死亡。此事掀起美国学生要求管制枪械的浪潮,也迫使特朗普考虑修改枪械相关法令。不过2016大选时获得枪支游说团体全美步枪协会支持的特朗普,仍小心翼翼避免触怒反对管制枪械的选民,以免影响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

2月28人,特朗普在一周内第四场自由讨论的枪支政策讨论会里,促请国会想出解决办法。特朗普说:“我们要想出一些构想,希望能把这些意见放进一部两党法案,能推出一部所有人都支持的法案将是好事。”

共有17名两党联邦参、众议员与参加了当天的会议,议员们提出了各式各样防止校园枪击的观点。

得克萨斯州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柯宁(John Cornyn)和宾夕法尼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图米(Pat Toomey)提议修补购枪者背景查核漏洞,特朗普对柯宁版本表示支持,但未对其他方案表示意见。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