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39亿美元定制新“空军一号”

2018-03-01 07: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特朗普39亿美元定制新“空军一号”

美国白宫2月27日说,已经与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达成非正式协议,将花39亿美元定制两架总统专机。

白宫副发言人霍根·吉德利说,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波音公司就新“空军一号”采购项目谈妥固定价格。“得益于总统的协商,这份合同将为美国纳税人节省超过14亿美元。”

美联社报道,协议涵盖两架波音747-8型商用飞机价格和改装成本,包括加装安全通信系统、自备下机梯、大型厨房等设施的费用。一名政府官员说,特朗普希望最迟2021年能坐上新专机。

美国总统专机获称“空中白宫”,共两架,总统乘坐的那架名为“空军一号”。现役总统专机1990年交付,设计使用年限即将到期。前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执政时,美国政府开始与波音公司商议新“空军一号”项目,但价格没能谈拢。特朗普当选总统不久亲自介入谈判。

特朗普去年1月上任后便与波音方面商议新专机购买事宜。波音公司总裁丹尼斯·米伦伯格多次面见特朗普,讨论项目合同。最近一次在上周。

列克星敦研究所防御分析师洛伦·汤普森说,波音公司把美国政府视为最重要的客户,希望与白宫保持良好关系,特朗普因而以划算的价格谈成这笔交易。

文/新华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