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阿富汗总统加尼称与塔利班和谈不设前提条件

2018-03-01 00:13 新华网

来源标题:阿富汗总统加尼称与塔利班和谈不设前提条件

新华社喀布尔2月28日电(记者蒋超 代贺)阿富汗总统加尼28日说,政府愿在不设前提条件的情况下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展开和谈。

加尼当天在首都喀布尔出席第二轮“喀布尔进程”会谈时做出上述表态。他表示,为实现和平与和解进程,政府提出一系列措施,包括停火、承认塔利班组织为政党、建立信任,以及举行公平自由的选举。

加尼指出,政府正在寻求与塔利班组织中的温和派达成一项真实持久的和平协议,并计划启动修宪、释放塔利班囚犯、不再将塔利班领导人列入国际制裁名单,并为该组织在喀布尔及阿其他城市设立办公室等,以展现诚意。

加尼说,塔利班组织中与国际及地区恐怖组织有勾连的派别将不被政府接受,但他呼吁这些组织放弃武力,加入和平进程。加尼同时呼吁地区伙伴国和利益相关国家支持阿富汗和平愿景。

本轮“喀布尔进程”会谈与第一轮会谈时隔9个月,来自美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23个国家和联合国、欧盟及北约的代表出席本次为期一天的会谈,会谈重点讨论重启阿富汗和谈进程和地区反恐等议题。

分析认为,加尼此番表态,旨在回应阿富汗塔利班组织26日发表的声明。该声明称,该组织要求与美国直接对话,用“和平方式”终结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这与此前该组织坚称“和谈前提是外国驻军撤出阿富汗”的立场相比有所转变。

目前,驻阿美军人数约为1.1万人。此外还有北约和其他国家的驻军约5000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