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沙特改组军队高层增新鲜血液 政界提拔年轻人

2018-02-28 09:23 新华网

来源标题:沙特改组军队高层增新鲜血液 政界提拔年轻人

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26日批准改组武装部队领导层,同时提拔年轻官员任内阁经济、安全部门以及地方政府“二把手”,为军政界高层注入新鲜血液。

政治分析师说,沙特调整高层人事背后透出王储兼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的影子。当前,他正致力于推动军事改革、推进对也门胡塞武装的军事行动以及驱动沙特经济社会改革的“2030愿景”。

【军队增新鲜血液】

官方媒体沙特通讯社报道,萨勒曼国王26日批准,法耶兹·本·哈米德·鲁韦利接替阿卜杜勒·拉赫曼·本·萨利赫·本延出任沙特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空军和陆军最高指挥官一并易人。

“总参谋长阿卜杜勒·拉赫曼·本·萨利赫·本延将军的服役期结束,”报道说。

阿卜杜勒·拉赫曼本周刚刚在首都利雅得为一家本土军工企业主办的防务展揭幕。分析师说,武装部队换帅标志着沙特正在推进一场军事改革。

“人事变动紧随那场防务展之后,”分析师泰奥多尔·卡拉西克告诉法新社记者,“这是穆罕默德王储推进改革、创设自主研发防务项目的一个关键部分。”

沙特通讯社报道,萨勒曼国王当天还批准国防部一项发展新战略,包括拓展国防部的战略视野,推进这一部门在组织架构、管理和人力资源需求方面的发展。

【内阁添女性面孔】

除调整军队高层,沙特内阁一些关键职位以及地方政府的“二把手”也由年轻官员担任。

其中,塔玛杜尔·宾特·优素福·拉迈获任劳工和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成为沙特内阁鲜有的女性高级官员;此外,三名王室成员被任命为副省长,包括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的兄弟图尔基·本·塔拉勒王子。

图尔基·本·塔拉勒被任命为沙特南部与也门接壤的阿西尔省副省长。他的兄弟阿勒瓦利德有“中东巴菲特”之称,在去年那场“反腐风暴”中遭扣押两个多月,上月27日获释。

在分析师看来,新的人事任命让沙特军政高层出现更多年轻面孔,与穆罕默德王储正在推进的一系列改革不谋而合。

穆罕默德王储去年掀起“反腐风暴”,描绘旨在摆脱对石油依赖的经济转型计划“2030愿景”,蓄力推动经济改革和实现多元化发展,受到不少民众欢迎。去年9月,沙特首次允许妇女驾车以及进入体育场与男性一起观看足球比赛。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闫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