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沙特首度公开招募女兵

2018-02-28 00: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沙特首度公开招募女兵

中新社北京2月27日电 利雅得消息:沙特阿拉伯王室当地时间26日批准了由国防部长提出的系列发展计划,其中包括首次公开招募女兵。

沙特通讯社当地时间26日晚间刊发了获王室批准的系列发展计划,包括撤换一批高级军官,首次公开招募女兵,任命一批新的经济和安全部门高级官员,其中劳工部副部长由女性担任。

英国广播公司等外媒上周已透露沙特将首度开放女性进入军队的消息。据报道,沙特女性若想进入军队,须符合12项申请条件,包括必须是在沙特出生和长大的沙特公民,年龄在25至35岁之间,身高155厘米以上,有高中学历,且申请者的男性监护人(可以是父亲、丈夫、儿子或兄弟)必须在服役地区有住所。女性申请人提出申请后,若顺利通过考试将被分配到指定几处军队服役,只能从事安全工作,不涉及打仗。

沙特国王萨勒曼2015年登基后进行大规模经济发展和社会改革,新王储默罕默德亦积极推动“沙特2030愿景”发展计划,该国逐步放宽对女性的禁令,比如在2017年宣布允许女性开车,2018年1月宣布允许女性到赛场观看足球比赛,本月宣布女性不需要获得男性监护人的同意便可开办企业。

今年以来,沙特政府一批岗位对女性开放,包括沙特总检察署宣布将首次招聘女性调查员,机场和边检开放140个职位供女性申请,吸引了超过10万人竞聘。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