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国授予韩方明“大韩民国外交贡献勋章”

2018-02-28 00: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国授予韩方明“大韩民国外交贡献勋章”

中新社北京2月27日电 27日,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代表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北京为中国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授勋。

当天,“大韩民国外交贡献勋章”授勋仪式在韩国驻华大使馆举行。据介绍,经韩国国务会议批准,依据《大韩民国宪法》,韩国总统文在寅1月23日在韩国青瓦台签署授勋令,授予韩方明该高级别勋章。

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主任赵启正发来贺信表示:“此次获授勋代表韩国政府和人民对韩方明与察哈尔学会长期致力于中韩友好与半岛和平事业的肯定与褒奖,学会也应继续努力,为推动新时代中国外交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宣读授勋词,感谢韩方明长期以来为实现半岛和平、增进韩中友好交流所作努力。

“尤其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韩中关系因为特定事件经历了诸多困难和挑战,在这样的情况下,韩方明仍旧为改善两国关系经常往来韩中两国,积极参与多种多样的韩中交流活动,为增进两国关系发展做出了许多努力。”卢英敏说。

对此,韩方明表示,此次韩国总统授予国家级勋章,这是个人的崇高荣誉,也是对察哈尔学会研究员们的巨大鼓励。在新一年里,察哈尔学会将奋勇前行,为半岛地区与东北亚的和平贡献更多智慧,发挥更多作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蒋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