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基斯坦执政党任命夏巴兹·谢里夫为临时党主席

2018-02-27 23:57 新华网

来源标题:巴基斯坦执政党任命夏巴兹·谢里夫为临时党主席

新华社伊斯兰堡2月27日电 巴基斯坦执政党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27日任命夏巴兹·谢里夫为该党临时主席,以填补前主席纳瓦兹·谢里夫被巴最高法院取消任职资格后留下的职位空缺。

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发表声明说,该党高层当天在东部城市拉合尔召开会议,纳瓦兹·谢里夫提名夏巴兹为临时党主席,提名在会议上获得一致通过。声明说,该党将于3月6日正式举行党主席选举,届时夏巴兹也将参选。

巴基斯坦媒体分析认为,如果不出意外,夏巴兹将在3月6日党主席选举中获胜。如果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在今年7月的全国大选中胜选,夏巴兹有可能出任下一届总理。

2017年7月,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以涉嫌贪腐为由取消了时任总理纳瓦兹·谢里夫的总理任职资格。谢里夫随即放弃了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的领导职位。本月21日,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作出裁决,取消纳瓦兹·谢里夫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主席任职资格,并废除其在被取消总理任职资格后担任该党主席期间所作的一切决定。

夏巴兹是纳瓦兹·谢里夫的胞弟,上世纪80年代进入巴基斯坦政坛,目前任旁遮普省首席部长。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季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