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新地震已致300余人伤亡 使馆确认无中国公民伤亡

2018-02-27 15: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巴新地震已致300余人伤亡 使馆确认无中国公民伤亡

中新社北京2月27日电 综合消息:据巴布亚新几内亚媒体27日报道,截至目前,在26日该国发生的7.5级地震已造成至少31人丧生、300余人受伤。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馆27日发布消息称,目前没有中国公民在这次地震中伤亡。

巴布亚新几内亚《信使邮报》援引海拉省行政官威廉·班多的话说,在南高地省首府门迪市至少有13人丧生,附近两个城市还有18人身亡,另有300余人受伤。

据报道,地震引发山崩和地面塌陷,造成众多建筑物倒塌。目前南高地省和海拉省的通信网络已被切断,电力供应遭到严重影响,所有航班被取消。

地震发生后,巴新总理府发布声明说,中央政府已派遣工作团队前往震区,与当地政府共同评估地震造成的影响,巴新国防军也赶往灾区协助有关工作。

据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馆27日消息,地震发生后,使馆及时与震区中国公民取得联系。经确认,中国在巴新中资企业人员和华侨均平安无恙。

使馆同时再次提醒在巴新中国公民密切关注震区情况,防范余震和次生灾害风险。如遇重大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中国驻巴新使馆寻求帮助。

巴布亚新几内亚中部南高地省、海拉省交界地区26日3时44分发生7.5级地震,震源深度为20公里。该国地处大陆板块交界处,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带,地震频繁。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