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叙停火决议通过后再发生空袭 至少25名平民死亡

2018-02-27 00: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叙停火决议通过后再发生空袭 至少25名平民死亡

在俄罗斯的支持下,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日前通过决议,要求叙利亚立即实行30天停火。然而,停火决议通过后,叙多地发生违反停火协议情况。有外媒报道称,25日,叙利亚境内再发空袭事件,至少25位平民在此次空袭中丧生。

综合法新社、CNN等外媒报道,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透露,当地时间25日,叙利亚境内再次发生空袭事件,“伊斯兰国”在叙利亚东部地区最后据点遭袭,至少25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7名儿童。

此前,有报道援引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话说,叙利亚政府军的战斗机25日疑对东古塔地区的村庄展开化学武器攻击,造成一名孩童死亡及至少13人呼吸困难。

而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协调中心后来否认了以上说法,称非法武装组织在东古塔地区准备采用有毒物质进行挑衅,目的是栽赃大马士革使用化学武器。

据悉,在俄罗斯的支持下,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于当地时间24日一致通过第2401号决议,要求叙利亚立即实行30天停火,并进一步实施人道主义行动,以便国际组织展开人道救援和疏散工作。法国与德国随后一致呼吁俄罗斯向叙利亚当局施加压力,使其立即执行停火30天决议。

据悉,24日通过的决议规定,叙利亚境内冲突各方应立即停火,在叙利亚全境提供至少30天的时间以开展人道主义救援行动。决议同时指出,停火不限制针对“伊斯兰国”、基地组织、“胜利阵线”等安理会认定的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决议还包括呼吁各方对平民展开救援、保证民用设施安全、解除对东古塔及其他地区的围困等内容。

这份全境停火的协议,此前因为俄罗斯与美英法等国家的分歧,曾两度推迟。俄罗斯曾表示,支持这份决议的前提是确保冲突各方都能遵守,如果反政府武装没有做出停火保证,协议很可能沦为一纸空谈。

俄罗斯驻叙利亚停火协调中心日前发布消息称,联合国停火决议通过后,叙多地发生违反停火协议情况。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