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南非匪徒袭击警局造成7死 警方反击击毙7人

2018-02-25 01: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南非匪徒袭击警局造成7死 警方反击击毙7人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2月24日电 南非东开普省本周连续发生两起警匪枪战。多名持枪匪徒21日冲入恩格科波警察局并开枪射击,打死6名警察和1名军人。23日晚,警方向据信是凶手的匪徒的藏身处发起围剿,打死7人,生擒10人。

21日,一伙武装匪徒突然冲进姆塔塔附近的恩格科波警察局,向值班警察开枪,造成5名年龄从27岁到45岁的警察丧生。其中3人当场身亡,另外两人被劫匪带走后处死并弃尸在6公里外的路边。一名在附近的士兵闻讯赶到,不过被匪徒在逃跑过程中射杀。事后,一名重伤警察在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在作案过程中,匪徒抢走了6支手枪,两支猎枪和两支突击步枪,并开走了一辆警车。有目击者称,这帮匪徒大约20人,武器精良。

南非警察部长姆巴鲁拉表示,他相信前警察和士兵是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这些犯罪分子中的一些人是退役警察和军人。你看看他们在恩格科波警察局开枪的方式,就知道他们训练有素。”

案发后,当地警方展开调查,于23日晚找到匪徒藏身的一个教堂,将其包围并发起攻击。经过一番激烈枪战,警方击毙了7人,逮捕10人,个别匪徒趁乱逃走。警方一人腿部中枪受伤,被送到医院接受救治。

警方事后在一份声明中称,在枪战中缴获了一些枪支,逃走的匪徒人数不明,目前警方正在展开追踪搜捕工作。

南非因为枪支泛滥且抢劫等犯罪高发,警察甚至警察局受袭击事件也屡屡发生。在2016到2017财年,南非有57名警察遇害。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宋方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