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佛州枪案后美控枪呼声高涨 枪械管制仍存法律问题

2018-02-24 00: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佛州枪案后美控枪呼声高涨 枪械管制仍存法律问题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面对枪械管制呼声高涨,美国特朗普下令司法部采取行动,禁止去年的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中使用的那种快速连发撞火枪托,然而,美国司法官员不确定他们能否这样做。

隶属美国司法部的烟酒枪械管理局 (ATF)早就在检讨如国会不采取行动,他们能否管制这类装置,而特朗普下令加速检讨作业。

ATF接到民众的大约10万件评论,许多来自愤怒的拥枪者,因为他们担心撞火枪托如受到管制,会使情况急转直下,导致全面禁枪。

撞火枪托使半自动步枪能模仿机枪快速连发,可是要予以禁止并不简单。ATF如自行颁布这种禁令,可能与枪械厂商陷入长期司法抗争。

但是,要国会制定任何管制枪械的新法,都需要主张拥枪权的共和党多数派支持,而共和党一直试图放松枪械法,在佛罗里达校园枪击案发生后,也只主张对购枪者加强背景审查,拒绝更进一步。

虽然特朗普向司法部加强施压,一些ATF官员仍认为只有国会能够禁止这类装置,而且由国会修法或重新立法,比由部会制定法规更快速有效。

专家说,撞火枪托当初经过ATF审查,2010年获准上市,而ATF现在如出尔反尔,可能惹上法律问题和政治风暴,因为这有如承认它原来的决定有法律缺失,因此应由国会澄清或修订现行法律。

近年来一些伤亡最惨重的枪击案,凶手都使用火力强大的冲锋枪,使其成为枪械辩论的一个焦点。联邦最高法院2008年首次裁定宪法第二修正案保障个人拥有枪械的权利,但表明这种权利“不是毫无限制”。

这项裁决没有特别提到冲锋枪,可是过去十年联邦上诉法庭已四度裁定禁止这种攻击武器并不违宪,主要有两个理由:禁止冲锋枪并不损害宪法保障的自卫权利,民众还有手枪等很多武器可用;冲锋枪对学校、无辜旁人和警察构成的危险,使州市有正当理由予以禁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