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17岁高中生险被误认为佛州枪案凶手 遭警察包围

2018-02-24 00: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17岁高中生险被误认为佛州枪案凶手 遭警察包围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高中校园枪击案发生的第一时间,一名躲在大礼堂音控室的17岁学生,由于样貌与衣着均与目击者描述的枪手模样吻合,一度被警察误认为凶嫌。

就读佛州道格拉斯中学11年级的普拉多(Lorenzo Prado),21日在记者会上说,14日发生枪击案的那天,他与其他学生一样都是受害者,“可是我的状况跟其他人有些不一样,因为那天我一度被误认是枪手。”

17岁的普拉多说,他被6名警察团团包围,受到质问,“我知道如果我稍有任何动作,恐怕生命就会到此终结。”

回忆事发当时,他说,当天下午大约2时30分,突然听到学校传出枪响,还有尖叫声,当时他刚好在大礼堂音控室里。

他说,听到有人来敲门,他离开音控室跑到楼下,“我看到大约有100个人正在敲门,我马上把大门打开,让大家进来礼堂。”跟随人潮一起进入躲避的,包括普拉多的游泳教练辛克森(Coach Hixon)。

普拉多说,接下来他立即跑回音控室,把自己锁在里面。他说:“我很害怕,我跑到我能想到最安全的地方,就是再次回去音控室。”

他说,虽然待在音控室里,但紧张之下不断走来走去。但他后来才知道,自己在音控室的一举一动,被外面的同学看得一清二楚,“大家一看到我,突然开始紧张,因为我跟枪手的外型特征吻合,穿的衣服是一样颜色,发色一样,脸部容貌也长得差不多。所以,有人就对警方举报了我”。

普拉多表示,后来听到音控室的门开始有响声,“我心里第一个念头是,死期到了,枪手要进来杀我了。”

他说,接下来,门突然被撞开,他看到大批警察涌入,原以为自己终于获救了,没想到立即体悟到,警方把他当成夺手17条人命的枪手。

普拉多说,走下楼梯时,警方要求他高举双手,“我是个笨手笨脚的人,想把手机放回口袋,警方再度警告,要我把双手好好举着,我想起在新闻报导中看过有人因为拒绝配合警方指示,没把双手举起,结果被警察开枪击毙,当场我马上把手机扔了,举着手听从指示往前走。”

他说:“总共有6名特种部队警察,拿着枪对着我。”他说,警察把他制伏在地面,扣上手铐,全程都用枪指着他,“我知道如果我稍有任何动作,恐怖生命就会到此终结。”

他说,对于这段遭遇他有两种感受,一是害怕,二是罪恶感,因为他虽然让教练辛克森进到礼堂躲避,但后来教练却又走到外面,便不幸遇难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