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国新移民和避难法案引争议 执政党阵营现裂痕

2018-02-22 09: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法国新移民和避难法案引争议 执政党阵营现裂痕

中新社巴黎2月21日电 法国政府21日正式提出了新的移民和避难法案。此间媒体认为,这是一份充满争议的法案,首次在执政党阵营内部引发分歧。

法国内政部长科隆21日向部长会议提交了这部旨在打击非法移民、改革避难权和促进难移民融入的法案。面对外界对法案内容的质疑声,科隆表示,这是一部“完全平衡的”法案,目的是“与欧盟法保持一致”,并对法案在议会表决获得通过抱有信心。

据报道,这部新法案的主要内容包括延长行政留置时间、加速避难申请审核程序、缩短申请驳回者上诉期限、加强软禁措施、设立非法越境罪、惩处持伪造居留证的外国劳工、扩大“人才护照”的发放对象等。其中延长留置时间和缩短避难申请上诉期等条款最受争议。

法国政府声称,该法案将有助于更好地接纳难移民。部分左翼政党议员认为,这是一部“严重失衡”的法案,过于强调打击非法移民,而不注重接纳难移民。右翼和极右翼阵营则批评法案内容“过于宽松”。有评论认为,此前一直以团结形象示人的执政党——共和国前进党也出现裂痕。部分共和国前进党籍议员可能会在法案表决时不予支持。

有报道援引一名执政党籍议员的话说,这部法案在审批难移民程序的技术层面比较严苛。人们担心,作为《日内瓦人权公约》签署国,法国此举有损尊重人权的原则。如果法案内容不作出调整,他有可能将在表决时投下弃权票。

据法国难民及无国籍者保护局统计,法国2017年共收到10万份避难申请,其中4.3万人获批难民身份和“辅助性庇护”。法国内政部的数据显示,2017年,近1.5万名非法滞留的外国人遭强行驱逐,比2016年增加了14.6%。自2015年恢复边检以来,逾8.5万名外国人在法国边境遭拒绝入境。(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龙剑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