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来卢旺达“追猩” 山地大猩猩身高可达一米八

2018-02-20 12:49 新华网

来源标题:来卢旺达“追猩” 山地大猩猩身高可达一米八

是否厌倦都市喧嚣,想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不妨到卢旺达,来一场“追猩”之旅。

在这个非洲国家,山地大猩猩是“国宝级”动物。宣传照、签证页、银行卡、街头雕塑……它的形象无处不在。

游客花费1500美元(约合9465元人民币),只为“观猩”一个小时。

山地大猩猩是哺乳动物,在高海拔低温处高度群居,以树叶、树皮、果实等为主食,也吃一些昆虫。雄性山地大猩猩性成熟时,背部长出灰色或银色的毛,站立高度1.5米至1.8米。

火山国家公园位于卢旺达西北部,是“观猩”好去处。16岁以上游客可参加追踪山地大猩猩的活动,每人收费1500美元。想加入“追猩族”,先要向卢旺达发展署或公园接待处申请追踪许可证。

“追猩”不容易,需在火山国家公园待几个小时。

“追猩族”通常上午在公园接待处集合,听取公园向导介绍,随后在向导带领下进入园区,追寻山地大猩猩的身影。

公园内有10个山地大猩猩家族供游客追踪。每个家族名称各异,至少有一只“银背大猩猩”,即背部呈现银色的成年雄性。追踪不同家族所需时间从半小时至4个多小时不等,而驻足“观猩”时间限制为一个小时。

近年来,越来越多游客来卢旺达“追猩”,除了因为山地大猩猩是这个国家的“形象代言”,还因为它稀有,由世界自然基金会认定为极度濒危物种。

承受战争、捕猎、疾病和栖息地遭破坏等威胁,据世界自然基金会估算,全世界山地大猩猩仅存880只,置身卢旺达、刚果(金)和乌干达三国交界处的维龙加山脉和乌干达布温迪国家公园。

卢旺达多次提高“追猩”收费,用以保护这一物种及其生存环境。

在火山国家公园内,“追猩”之余,游客可以寻迹濒危物种金长尾猴、登火山、瞻仰美国灵长类动物学家戴安·弗西的墓地。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吕天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