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校园枪击案FBI获线报未处理 局长下台压力陡增

2018-02-19 09: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校园枪击案FBI获线报未处理 局长下台压力陡增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外媒17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日前坦承事前接获线报,指佛罗里达州中学滥射事件嫌犯有犯案动机与可能,却未展开调查,如今FBI局长瑞伊面临日益增加的辞职压力。

当地时间2月15日,美国各地降半旗,悼念佛州高中枪击案遇难者。2月14日,佛罗里达州帕克劳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发生枪击案,造成17人死亡,13人受伤。

路透社报道,FBI揭露的情况,在迈阿密郊区派克兰市居民间掀起怒火,令他们无法置信。对这起美国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中学滥射事件,他们至今还惊魂未定。

FBI发表声明说,一名自称与19岁凶嫌克鲁兹(Nikolas Cruz)关系亲近的人士1月5日打电话向FBI提供线报,表示对克鲁兹感到担心。

报道指出,这是道格拉斯中学(Marjory Stoneman Douglas)发生滥射事件的数周之前。

声明表示:“来电者告知克鲁兹拥有枪械、想要杀人、行为古怪、在社群媒体张贴令人不安的贴文,还有他进行校园枪击的可能性。”

声明说:“这项信息当时本应转交给本局驻迈阿密工作站,以采取妥善的调查步行动。然而我们确定,当时并未遵循这项作业规定。”

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指出,他已下令检讨FBI受理案件流程。

佛州州长史考特(Rick Scott)要求,FBI局长瑞伊(Christopher Wray)辞职负责。

共和党籍的史考特发表声明说:“FBI未对这名凶嫌采取行动,令人无法接受。我们经常倡导‘看到什么都要通报’,一位勇敢的人向FBI通报了,FBI却毫无作为。”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