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崔顺实一审获刑20年 “亲信干政”案撼动韩政商界

2018-02-14 08: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崔顺实一审获刑20年 “亲信干政”案撼动韩政商界

中新网2月14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3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法官一审宣判,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滥权、贪污和干预国家事务罪名成立,“判处被告20年有期徒刑”。

外媒称,崔顺实是韩国“亲信干政”丑闻的核心人物,此事大大地撼动了韩国的政商界菁英阶层。

【多数罪名成立 崔顺实获刑20年】

检方以18项罪名起诉崔顺实,包括干涉国家政务、与朴槿惠一起向50家大企业施压,迫使它们向由崔顺实控制的两家财团捐款等774亿韩元。独立检察官朴英洙及其团队向法院建议,应判处崔顺实25年监禁,处以1182亿韩元罚金,追缴犯罪所得77亿韩元。

法院认定崔顺实滥用职权、受贿等大部分罪名成立。法官称,崔顺实利用与朴槿惠“长期的私人关系”,强迫企业捐款到她掌控的基金会。法官还说,她从电讯业巨擘三星和零售业龙头乐天收取140亿韩元贿款,并“广泛干预国家事务”。法官说,“被告罪行深重”,且她毫无悔意。

崔顺实一审被判有期徒刑20年,处以罚金180亿韩元,追缴犯罪所得72亿韩元。

【与朴槿惠存共谋关系 或影响其定罪】

与此同时,法院表示,崔顺实公诉事实中的相当一部分犯罪事实,与前总统朴槿惠存在同谋关系。去年3月朴槿惠遭弹劾下台,目前仍在狱中。朴槿惠因受贿、滥用职权和高压政治等罪名而受审。她拒绝承认有罪。

韩国媒体认为,由于本案与朴槿惠密切相关,这一判决可能将影响朴槿惠案审理和定罪。法院定于3月底对朴槿惠作出判决。

此外,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裁定韩国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行贿罪名成立,判处两年六个月监禁。辛东彬随即遭法庭下令收押。法院还认定前青瓦台首席秘书安钟范受贿罪等大部分罪名成立,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罚款1亿韩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