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航天局宣布将推行国际空间站的商业化

2018-02-14 01:03 新华网

来源标题:美航天局宣布将推行国际空间站的商业化

新华社华盛顿2月12日电(记者 周舟)美国航天局12日发布2019财年预算报告,宣布美政府计划推行国际空间站的商业化,并将于2025年终止对国际空间站的直接支持。

美国航天局表示“将资金转投向创新性的新项目中,并提供资金支持公私合营计划”,最终使这一国际航天项目私有化。

“我们将依赖商业伙伴开展近地轨道研究。”美国航天局代理局长罗伯特·莱特富特在将提交国会的预算报告发布后发表声明说。

根据预算报告,美国航天局将分别在2019年和2020年各投入1.5亿美元,以鼓励开发商业化的近地轨道平台,2020年后投入还将逐年增加。

美国航天局2019财年预算总额为199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增加了约4亿美元,其中105亿美元计划用于新的探索项目,目的是让人类重返月球进行长期开发和利用,并继续前往火星和其他目标展开人类任务。

国际空间站预算在2019年到2023年间维持在大约14.6亿美元的水平,但考虑到通货膨胀影响,实际上逐年有所减少,而2018财年预算中,国际空间站在未来数年的预算逐年增加。

尽管美国航天局宣布最终将停止资助国际空间站,但提出2018年的首要工作目标包括实现由美国完成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的任务,以“结束我们对俄罗斯航天飞行能力的依赖”。

国际空间站始建于1998年,主要功能是作为微重力环境下的研究实验室,投资总额超过1000亿美元,是以美国和俄罗斯为主,日本、加拿大、欧洲航天局成员国等多国联合参与的一项国际合作项目。国际空间站的设计寿命最初只有15年,后一再延长,目前已延至2024年。

目前俄罗斯“联盟号”飞船是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的唯一交通工具。俄罗斯方面今年1月表示,打算在国际空间站退役后,以部分俄罗斯舱段为基础建造新的轨道空间站。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