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澳总理承诺增加对原住民拨款 工党宣布赔偿计划

2018-02-13 00: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澳总理承诺增加对原住民拨款 工党宣布赔偿计划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特恩布尔总理12日发布了第十份“缩小差距”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在7项旨在改善澳大利亚原住民生活的目标中,政府仅实现了3项。特恩布尔在演讲中坦言,尽管寿命和入学率有所提升,原住民与其他澳人之间的生活差距仍然较大。与此同时,联邦工党也趁机提出了自己的原住民战略,肖盾当天宣布,将面向原住民“偷走的一代”幸存者设立赔偿基金。一场原住民政策之战就此打响。

缩小差距目标仅实现3个

据了解,在“缩小差距”改善澳大利亚原住民生活的7个承诺里,只有3项承诺得以兑现,其余4个仍落后于预定计划。

已经步入正轨的目标包括:在2018年前5岁以下的原住民儿童死亡率减半;2025年前确保95%的4岁原住民儿童接受早教课程;2020年前将原住民与其他澳人进入12年级学习的差距减半。其余4个未实现目标则包括:终结同一代人的寿命差距;2018年前就业差距减半;2018年前读写及运算能力减半;2018年前消除入学率的差异性。

特恩布尔表示:“如果我们没有在经济中拥有平等的参与度,我们就不能‘缩小差距’。”他在议会表示,解决原住民不利地位的最有效办法之一就是确保每个人都参与到经济发展中,共享经济的红利。

特恩布尔宣布发放更大笔拨款

特恩布尔当天还宣布了一项新计划,来监管对原住民事务的开支,以确定什么方式是有效的以及为什么有效。他说,生产力委员会将“更严格地评估哪些可行,哪些不可行”。

特恩布尔指出,原住民社区将被分配更大的一笔开支进行管理,从而利用“本地专门知识为本地问题找寻解决办法”。同时,一项新的拨款政策也将着眼于如何支出这数十亿元的开支。

特恩布尔说:“在宣布这项战略之前,原住民机构仅能收到30%的原住民项目及活动拨款,如今,将有50%的拨款被发放给原住民机构。我们想要提高这一拨款,进一步提高政策的成功率”。

工党趁机宣布赔偿计划

与此同时,工党党魁肖盾也趁机发布了反对党的原住民战略。工党前总理陆克文向澳大利亚原住民正式道歉10周年的前一天,肖盾宣布了面向原住民“被偷走的一代”幸存者的7.5万澳元赔偿计划,旨在完成陆克文道歉后“未尽的事业”。

肖盾表示,新赔偿基金将适用于未受各州计划覆盖的联邦司法管辖区幸存者,并将适用于大部分北领地及首领地的幸存者。据悉,工党计划将为幸存者提供7.5万澳元的特惠津贴,同时还有涵盖受害者葬礼费用一次性7000澳元赔偿金。

肖盾在当天还宣布了一项价值1000万澳元的“全国康复基金”,旨在解决“分离造成的代际创伤”。他说,这一赔偿基金是一项“迟来的争议行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