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联合国:“伊斯兰国”仍对国际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2018-02-09 10:11 chinanews.com

来源标题:联合国:“伊斯兰国”仍对国际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联合国负责反恐事务的副秘书长沃龙科夫警告,尽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叙利亚以及菲律宾南部遭受重大挫败,但该组织仍对国际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沃龙科夫8日代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安理会汇报伊国组织问题。

他说,伊国组织已不再谋求夺取和控制领土,而是分散成实施恐怖活动的小团伙,其组织层级减少,对隶属团伙的指挥能力下降。

沃龙科夫说,其他国家的恐怖作战人员已不再涌向伊拉克和叙利亚,但从这两国返回原籍国或移居他地的恐怖作战人员对国际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伊国组织的宣传能力减弱,但其成员和同情者仍然利用社交网站交流信息并策动恐怖袭击。

沃龙科夫介绍说,伊国组织失去对油气田的控制后,收入来源大为减少,自2015年以来该组织的收入锐减90%以上。不过,伊国组织仍通过勒索和设立检查站等手段获取资金。

他表示,伊国组织在阿富汗、埃及以及非洲一些地区仍然活跃,该组织还企图重新在利比亚立足。与伊国组织的斗争远没有结束,国际社会亟须采取统一行动。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