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对日贸易逆差增加 日媒:特朗普或采取强硬姿态

2018-02-09 00: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对日贸易逆差增加 日媒:特朗普或采取强硬姿态

据日媒报道,美国商务部近日公布的2017年货物贸易收支(以通关为准)显示,对日贸易逆差为688.48亿美元,较上年增加0.1%。对日贸易中,汽车相关货物的进口额远高于出口额。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30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国会大厦发表上任以来的首份国情咨文。白宫此前公布称,特朗普将在国情咨文中谈到经济就业、基建、移民、贸易和国家安全五大议题。

此外,货物贸易逆差总额为7961.5亿美元,较上年增加8.1%,增至2008年雷曼危机以来的高位。日媒指出,特朗普政府为削减逆差,或将对包括日本在内的主要贸易对象国采取强硬姿态。

对日贸易方面,汽车领域显然出现了巨额逆差。美国很有可能继续要求日本汽车制造商扩大在美生产规模并增加购买美国产零部件。逆差总额中,日本占比为8.6%。

据悉,2017年美国从日本进口汽车及零部件合计558.77亿美元。另一方面,对日出口仅为23.68亿美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