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外媒:德国组阁谈判协议达成 默克尔做出重大让步

2018-02-08 03: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外媒:德国组阁谈判协议达成 默克尔做出重大让步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保守派阵营7日和社会民主党(SPD)达成再组大联合政府协议。消息人士和媒体指出,保守派阵营做出重大让步,社民党取得财长、外长和劳工部长等要职。

报道称,德国又朝成立新政府迈进一步,超过4个月的政治僵局可望终结。

据悉,社民党预定取得财政部长职位,意味着德国在欧元区的政策可能改变。交出财长职位,意味保守派阵营必须做出重大让步,以便让社民党同意再组“大联合政府”。

社民党党魁舒尔茨(Martin Schulz)本周稍早已表示,社民党已确保与保守派阵营达成协议时,将会终结“强制撙节”政策,并且为欧元区设立投资预算。

一名参与谈判的消息人士指出,社民党将取得财长和劳工部长职位。另据报道,社民党也将获得司法、家庭和环境部长职位。

另据报道,尽管社民党党魁舒尔兹此前誓言,在默克尔执政下不会入阁,舒尔茨将出任外交部长。

此外,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党(CDU)将取得经济部长和国防部长职位,巴伐利亚邦姊妹党基督教社会党(CSU)主席赛贺佛(Horst Seehofer)将出任内政部长,他在移民政策上的谈话十分强硬。

据悉,社民党和保守派阵营达成再组大联合政府协议,必须经过社民党逾46万党员以邮递方式投票表决,许多左翼和青年党员反对社民党再组大联合政府。德国自2013年以来一直是由大联合政府执政。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