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安倍拟推进驻日美军机场搬迁 遵从日最高法判决

2018-02-06 00: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安倍拟推进驻日美军机场搬迁 遵从日最高法判决

据日媒报道,鉴于日本自民、公明两党等推荐的渡具知武丰在冲绳县名护市市长选举中首次当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5日表达了将推进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该县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的意向。

据报道,安倍在日本官邸向媒体表示:“将在争取市民理解的同时,遵从最高法院判决进行推进。”

安倍就选战强调称:“曾认为击败现任市长难度很大,最终获胜令人欣喜。将在更贴近县民心情的同时,全力支援冲绳的进一步发展。”对于渡具知,安倍提出要求称“希望接下来能够开展稳定的政治以回应市民呼声,包括着力于经济、就业、教育、福利与环境”。

据悉,渡具知当天上午接受采访,就搬迁问题上与中央政府的关系表示“也有政要做出过无情的发言,与民心过于背离,必须保持一定距离”,表明了对反对派的顾虑。

据分析,这可能是针对日本内阁府副大臣松本文明因奚落美军直升机在冲绳县内迫降事故而辞职一事作出的发言。

有关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关于冲绳县政府可否撤销前知事填海造地许可的诉讼中,2016年12月最高法院裁定日本中央政府胜诉。日本中央政府去年4月启动边野古沿岸填海建造护岸工程,对此冲绳县政府在另一诉讼中要求停止工程,双方再度对簿公堂。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