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政府预算案期限迫近 两党斗争达成协议机会小

2018-02-06 00: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政府预算案期限迫近 两党斗争达成协议机会小

据“中央社”5日报道,随着美国共和党内斗恶化,加上特朗普埋怨民主党不合作,严重分裂的美国国会议员本周可能会发现,双方在移民、联邦预算和举债等方面达成协议的机会正在减少。

据报道,当地时间1月30日,特朗普在国情咨文演说中誓言向两党伸出开放的手,以保护180万无证移民免遭遣返。但特朗普的提议遭民主党攻击,“开放的手”马上缩回,只剩指责的手指。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痛批民主党“抗拒、推卸、抱怨和阻挠,且没采取行动打破移民政策的困境。”

目前,国会议员寻求敲定2018年度的预算,但两党在国内计划和国防支出上限方面互不相让。

共和党领袖坦承,将赶不上8日的最后期限通过支出法案。本周共和党必须取得民主党的合作,通过另一个临时拨款法案,才能避免政府停摆。

联邦众议院议长瑞安(Paul Ryan)称,双方在预算协议方面虽有进展,但要华府不停摆,还是得通过临时拨款法案。“我们还在协商内容和期限。”

据悉,民主党2018年1月拒绝支持没打破移民障碍的支出法案,导致政府停摆3天。联邦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说,他不认为这次还会有政府停摆的威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