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柬埔寨卫生部发布登革热预警 正采取紧急应对举措

2018-02-04 07:3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柬埔寨卫生部发布登革热预警 正采取紧急应对举措

中新网金边2月3日电 柬埔寨王国卫生部发布登革热预警,称近三周全国登革热同比增长120%,疑是有爆发的迹象,目前柬卫生部正采取紧急应对举措。

柬国家寄生虫、昆虫和疟疾控制中心3日报告显示,目前柬已发现登革热病例316宗,1人死亡。

该中心主任胡勒考2日在郊区向市民发放Abet杀灭孑孓药物时表示,柬卫生部已准备了约350吨Abet杀灭孑孓药物,并向全国发放了5690公升,目前还预备了1400公升,防范每隔5到6年登革热爆发一次。

他表示,去年柬安全度过爆发期,但今年必须加强预防,柬全国医院已预备了近5万个吊瓶药水。

每年5月持续至10月是柬埔寨的登革热高发期,其疫情每隔3年至5年爆发一次。

胡勒考呼吁,要加强登革热预防工作,一旦疑是登革热病例,必须及时送医检查,以免危及生命。

资料显示,登革热是一种由热带及亚热带伊蚊传播的病毒性疾病,症状通常为发热、头痛、疲劳、肌肉和关节疼痛、呕吐、皮疹等,儿童患者死亡率较高。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黄耀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