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土耳其对叙军事行动持续 引发俄法等多方关注

2018-02-02 02:3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土耳其对叙军事行动持续 引发俄法等多方关注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 综合消息: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针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军事行动目前仍然持续,引发俄罗斯、法国以及联合国等多方关注。有关方面对地区安全形势表示忧虑。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等媒体2月1日报道,土军方在当天叙北部的军事行动中肃清78名武装分子,土空军同时摧毁18处军事目标。土方还否认了有关阿夫林西部城镇当天遭火箭弹袭击造成平民受伤的消息。

而俄罗斯卫星新闻网引述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方面的消息说,土耳其军队的军事行动并未取得很大进展,库尔德武装仍然在阿夫林地区坚守。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月31日表示,土耳其在阿夫林地区展开军事行动以来,已经有数百人丧生。她说,俄罗斯方面对叙北部的形势表示担忧。

法新社等媒体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1月31日警告土耳其,土耳其的相关军事行动不应该成为“入侵该国的借口”,并表示希望土耳其与其盟国协调行动。他还呼吁土耳其尊重叙利亚主权。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表示,马克龙的上述说法是“彻底的误解”,土耳其的相关军事行动是为了保护土国家安全。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也认为马克龙的言论是不恰当的。

另外,联合国方面也对阿夫林地区的战事表示关注。联合国方面也表示接到有关平民伤亡以及该地区大约1.5万人流离失所的报告,对阿夫林当地30万居民的人道处境予以密切关注。(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