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外媒:澳大利亚情报机构已取回外流政府机密文件

2018-02-02 02: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外媒:澳大利亚情报机构已取回外流政府机密文件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发生严重的安全疏失,导致数以千计的机密文件流落到一家二手家具店内。澳大利亚情报机构已于1日取得了这些文件,以防止损害进一步蔓延。

据报道,这批机密文件被遗留在一个档案柜内,随后在堪培拉一家收购政府报废家具的二手家具行卖出。这些文件包括澳大利亚前五届政府的最高机密。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此前获得了这批文件,该公司随后的一系列报道,让好几位前总理以及目前仍在政府担任要职的议会议员尴尬不已。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表示,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ASIO)经过最近几天的磋商后,取得这些机密文件。澳广称,根据磋商,该公司仍有权使用这些文件。

这些文件显示,澳大利亚现任财长莫里森曾寻求放慢对难民的安全检查,以便限制他们在澳落户;前总理阿博特曾考虑废除对失业年轻人的资金补助;澳大利亚警方曾遗失数以百计的敏感档案。

澳大利亚副总理乔伊斯表示,此次的机密文件外泄事件严重违反安全规定。他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称:“这显然是耸人听闻的事件,后续的调查行动将会查出这究竟是如何发生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