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印度新财政预算注重基础设施建设

2018-02-02 01:32 新华网

来源标题:印度新财政预算注重基础设施建设

新华社新德里2月1日电(记者赵旭)印度财政部长阿伦·贾伊特利2月1日向议会提交2018-2019年度财政预算提案,新财政预算将主要向印度农业、医疗保健和铁路基础设施等领域倾斜。

根据预算,新财年印度政府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将保持在3.3%,同时,预计新财年年度经济增速有望达到8%。

按照预算提案,印度政府将投入数十亿美元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并建立农业市场发展基金帮助提高收储价格,减少贫困农民数量。另外,政府也将拨款数十亿美元,重点加强铁路网络建设和提升铁路承载能力。

同时,预算公布了一项涵盖超过1亿贫困家庭的医疗保障计划。新预算还将继续为中小企业减负,将中小企业所得税税率从30%下调至25%。

为促进印度国内智能手机行业发展,新预算首次提出将手机关税从15%上调至20%。

印度工商界人士普遍对新预算表示欢迎,认为其促进国家经济的包容性增长。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主席库马尔·古普塔表示,这是一个平衡的预算,“预算计划使农产品出口额从300亿美元增加到1000亿美元,这将利于增加农民收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