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德国官员认为中国对德国企业至关重要

2018-01-31 13:51 新华网

来源标题:德国官员认为中国对德国企业至关重要

新华社柏林1月30日电(记者朱晟)德国巴伐利亚州官员马库斯·埃德30日表示,中国对于众多德国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中德加强交流将让各方受益。

埃德当天在慕尼黑参加广东省投资环境推介会时说,奥迪和宝马公司生产的汽车20%至25%销往中国,同时,越来越多中国企业来德国、来巴伐利亚州投资。广东省2004年与巴伐利亚州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

埃德说,开放的市场和公平的竞争是全球经济增长和繁荣的先决条件,他赞同中国领导人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上的表态。他强调,所有的国际贸易参与者都将受益,美国总统特朗普把国际经贸关系视为零和博弈是一个“根本性的错误”。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毛静秋在致辞时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与外界的积极互动日益频繁,中国和德国的合作无疑是这种积极互动的典范。

她说,德国已经成为中国在欧洲的最大合作伙伴,中国2016年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国。中国正通过“中国制造2025”加速推进制造业发展,这与德国“工业4.0”在诸多方面相契合,广东省和巴伐利亚州拥有强大的制造业,双方可以发挥自身优势,在数字化和人工智能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近百名来自中德政府机构、企业和商协会的代表参加了推介会。本次推介会意在向德方介绍广东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外资鼓励政策和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发展中的投资机遇,集中展示推介广东的特色资源、投资环境及创新平台,进一步推动广东与德国政府机构、商协会及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