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国情咨文谈成就绘蓝图:聚焦经贸、移民等

2018-01-31 13: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特朗普国情咨文谈成就绘蓝图:聚焦经贸、移民等

中新网1月3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0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联席会议发表任上首次国情咨文。在演讲中,特朗普大谈自己上任以来美国取得的经济成就,同时规划在经贸和移民方面的政策蓝图。

特朗普强调自己是为美国人民服务的总统,美国人民将“使美国再次伟大”。

据报道,以往的总统共发表过94次国情咨文,不过,这项每年一次的戏码已经略失影响力,因为美国人越来越不爱听这类过度政治性的谈话,但国情咨文内容仍能影响和引导公共议题。

【谈经济】

特朗普在演讲中用大量篇幅和众多数据,来说明自己上任至今,美国在经济方面所取得的进展。他表示,自选举以来,美国已经创造了240万个新的就业岗位,工资经历多年停滞后终于上涨,美国失业人数也已经达到45年来的最低点。美国小企业的信心也在提升,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特朗普还大力称赞自己的减税政策,他表示,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减税改革法案”,极大地减轻了中产阶级和小企业的负担。特朗普还呼吁美国进行基础建设,呼吁国会确保为基建投资1.5万亿美元。

当地时间1月30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国会大厦发表上任以来的首份国情咨文。白宫此前公布称,特朗普将在国情咨文中谈到经济就业、基建、移民、贸易和国家安全五大议题。

【谈贸易】

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退出了包括跨太平洋战略伙伴协议(TPP)等在内的多项贸易协议。特朗普称,美国结束了数十年以来的“不公平贸易协议”,他认为,这些协议牺牲了美国的繁荣,带走了美国的公司、工作和财富。

他表示,现在开始,美国寻求的贸易关系将是公平和互惠的。他表示,将努力解决“坏的贸易协议”,并谈判新的协议。他表示,将严格执行贸易规则,以保护美国工人和美国知识产权。

【谈移民】

移民政策是特朗普上任以来重点推行的政策之一。在演讲中,特朗普提出了一项包括四个要点的移民计划:为180万非法移民者提供入籍美国的途径;通过修建边境墙等方式保护美国边界;结束签证抽奖;结束连锁移民。

特朗普称,他和每个民选官员的职责就是捍卫美国人。他邀请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共同合作,保护美国公民,不论他们是何种背景、肤色和信仰。在未来数周内,参众两院将就移民改革方案投票。

【谈反恐】

特朗普在讲话中称,去年他承诺将与盟友合作,消灭“伊斯兰国”。他表示,一年之后,联军几乎100%收复了曾经被“伊斯兰国”控制的领土。

不过,特朗普也强调,仍然有更多工作需要去做。他表示,美国将继续战斗,直到“伊斯兰国”被完全击败。他还表示,将重新审视美国的军事拘留政策,保持关塔那摩监狱开放。他表示,无论在哪里追捕恐怖分子,许多情况下,他们将被关押至关塔那摩。

当地时间1月30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国会大厦发表上任以来的首份国情咨文。白宫此前公布称,特朗普将在国情咨文中谈到经济就业、基建、移民、贸易和国家安全五大议题。

【谈外交】

特朗普在讲话中表示,在重建美国内部的力量和信心的同时,也将重建在国际上的地位。他表示,维护美国安全的最可靠手段是强大的力量。为此,他将要求国会为美国军队提供充足的资金,同时他还称,必须现代化和重建美国的核武库,尽管他希望永远不必使用它,但它必须起到威慑作用。

在外交政策上,特朗普再次宣称,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的首都。他还要求国会解决伊朗核协议中存在的“根本缺陷”。特朗普提到,美国政府对古巴和委内瑞拉实施了严厉的制裁。

特朗普在讲话中要求国会通过立法,确保美国的对外援助资金帮助的是符合美国的利益国家,“只向美国的朋友们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