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智利批准创建2座海洋公园 成美洲海洋保护佼佼者

2018-01-31 00: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智利批准创建2座海洋公园 成美洲海洋保护佼佼者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智利政府批准创建胡安•费尔南德斯海洋公园(Parque Marino de Juan Fernández)和合恩角海洋公园(Parque Marino del Cabo de Hornos),使智利成为美洲海洋保护面积最大的国家。

智利《时代观察者报》报道,智利环境部长马塞洛•梅纳(Marcelo Mena)指出,新批准的胡安•费尔南德斯海洋公园包括一个26.2万平方公里的海洋公园和一个2.4万平方公里的多用途海洋保护区,总面积为28.6万平方公里,相当于智利陆地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一。

现在,智利海洋保护区面积总和达140万平方公里,成为美洲海洋保护面积最大的国家。

梅纳补充,胡安•费尔南德斯地区的生物多样性丰富,有大约130种保护动物,包括棱皮龟、蓝鳍金枪鱼等。后者是一个面临灭绝危险的物种,它们体重可达200公斤,肉质鲜美,深受人们喜爱,因此遭受到了肆意捕猎。而胡安•费尔南德斯海洋公园的创立,可以更好地对它们进行保护。

国家地理杂志原始海洋(National Geographic Pristine Seas)拉美地区负责人亚历克斯•穆尼奥斯(Alex Muñoz)表示,智利政府这个举措意义重大。他解释:“在胡安•费尔南德斯,99%的鱼类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因此,胡安•费尔南德斯海洋公园的作用是无可取代的。”

智利天主教大学(UC)海洋保护中心主任米里安•费尔南德斯(Miriam Fernández)认为,成功创建海洋公园是许多关心可持续发展的人多年努力所取得的成果。他补充:“几十年前,胡安•费尔南德斯的渔民就主动加强了自我监管力度。在智利,我们需要更多这样懂得自我约束的渔民。”

胡安•费尔南德斯渔民协会成员安德烈斯•萨拉斯(Andrés Salas)解释,龙虾,是智利渔业最可持续的物种,他们如果抓到很小的龙虾,会把它们放回大海。“我们的父母就是这么教导我们的。”他说。

智利非政府组织Oceana十分支持创建海洋保护区这一举措,其负责人称,如今,智利是海洋保护先锋,他们将继续提供支持,对智利海洋保护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