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称俄军机对美机不安全拦截 俄:遵守安全措施

2018-01-30 11: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称俄军机对美机不安全拦截 俄:遵守安全措施

中新网1月30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29日,俄罗斯一架苏-27战斗机,在黑海上空拦截了一架美国海军侦察机。美方官员称,俄方飞机进行了不安全的拦截,靠近美军机5英尺(约合1.5米)以内;俄国防部则称,俄战斗机遵守了所有必要的安全措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海军欧洲部队的发言人孔泽称,苏-27靠近美军EP-3飞机5英尺之内,并直接穿过EP-3的飞行路线,导致EP-3飞过其喷气流,因此这一行为被认定是不安全的。他表示,此次拦截持续了2小时40分钟。

孔泽称,美飞机按照国际法飞行,并未作出激发俄方反应的活动。

而俄罗斯卫星网则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表示,拦截美国侦察机时,其侦察机遵守了所有必要的安全措施。

据俄国防部消息,1月29中午许,黑海中立海域上空的空中执勤监控手段发现一个不明目标正在向俄罗斯联邦领空靠近。隶属防空执勤力量的苏-27战斗机保持安全距离靠近该飞机,确定这是一架美国海军的EP-3E(Aries)Ⅱ型电子侦察机。

俄罗斯国防部称,战斗机飞行员就识别美国飞机情况作了汇报并伴随其飞行,防止其侵犯俄罗斯联邦领空,飞行过程中尊重了所有必要的安全措施。美国海军侦察机改变飞行航向离开边界后,苏-27返回了驻扎机场。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