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驻英大使评英首相访华:期待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成果

2018-01-30 11: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驻英大使评英首相访华:期待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成果

中新网1月30日电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发布消息称,2018年1月29日,英国主流大报《每日电讯报》纸质版和网络版同时刊登驻英国大使刘晓明题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必将结出新成果》的署名文章。

全文如下: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即将启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梅首相就任以来首次正式访华,也是英国首相4年来首次访华。

中英两国现均处于各自发展的“新时代”。中共十九大成功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英国处于脱欧谈判关键阶段,开启打造“全球化英国”的新时代。梅首相此时访华,将有力推动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进入加速发展的新时期。我衷心期待,梅首相访问将给两国关系带来三个变化:

一是打造政治互信“深化版”。政治互信是中英合作的基础。两年来,习近平主席和梅首相在杭州和汉堡两度会晤,多次确认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大方向。两国应坚持这一战略定位,着眼世界大势和中英关系大局,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将中英关系打造成为大国之间相互尊重、互信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

二是打造务实合作“提质版”。访问期间,两国领导人将见证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提升互利合作水平,在“一带一路”、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环境保护、清洁能源、生命科学等领域打造更多“黄金成果”。前不久,我同几十位在英国的中国企业家座谈,企业家们谈得最多的是更加开放自主的英国给中国企业带来的新机遇,这充分反映出中国工商界对英国发展和中英合作前景的信心。双方应抓住机遇,砥砺奋进,共同创造中英务实合作新动能。

三是打造两国国际协作“加强版”。当前,国际形势正经历深刻复杂变化。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二十国集团重要成员,中英都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包容开放的胸襟和兼济天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两国在反对保护主义、推动经济全球化、完善全球治理、应对气候变化及朝鲜半岛、中东等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共识不断增多。我们完全可以携手努力,并肩前行,共同为人类和平发展事业做出更多贡献。正如梅首相在去年11月金融城演讲中所说,“英中可携手塑造世界格局”。

最近,英国电影《至暗时刻》正在热映。我认为,中英关系将迎来光明时刻。丘吉尔曾经说过,“要改进就要改变,要完美就更要不断改变”。中国也有句话,“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也是如此,唯有抓住新机遇,凝聚新共识,才能开辟新前景。我期待并相信,梅首相此次中国之行将助力打造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升级版,为中英两国人民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此外,据中国驻英大使馆介绍,《每日电讯报》创办于1855年,是英国发行量最大的主流报纸,读者主要是英政府、议会、工商、文化、智库等各界人士。英国和外国领导人经常在该报发表文章。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