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国塞纳河水位预计30日开始下降 恢复正常或需数周

2018-01-30 01: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法国塞纳河水位预计30日开始下降 恢复正常或需数周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近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巴黎塞纳河水位持续升高,29日凌晨达到5.85米。预计水位将在明天开始下降,但这一过程可能会非常缓慢,巴黎的涨水警戒也维持在橙色警报

报道称,由于1月中旬多雨,支流带来过多水量,导致塞纳河水位从平时的2米左右缓慢上涨,于29日凌晨达到最高点5.85米。这一水位高度未达到法国防汛信息中心原本预计的5.95米,也低于2016年夏天的6.1米最高水位,在巴黎市内并未造成灾情,河两侧的美术馆和博物馆的藏品也未受影响。

不过,塞纳河上的观光游船已经停驶,河岸两边车道和人行道都遭淹没,只有树枝和路灯顶端露出水面,市民和观光客过桥时纷纷停下来拍照。

法国防汛信息中心估计,水位自1月30日起才会渐渐降低,但这周可能会再有降雨,将减慢退水的过程,甚至会在周末再让水位稍微上涨。

目前,巴黎市的涨水警报维持在橙色,这意味着“有造成重大泛滥情况的风险”。法国媒体引述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话称,塞纳河可能要数周才能恢复正常水位。

巴黎市内虽然没有灾情,但整个法兰西岛大区约有1500人撤离,另有大约1400户停电,700户的天然气管线暂停输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