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浙江一巡特警殉职后捐献器官 六百警民洒泪相送

2018-01-29 23: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浙江一巡特警殉职后捐献器官 六百警民洒泪相送

中新网衢州1月29日电(见习记者 周禹龙 通讯员 陈谊 毛华届)29日上午7点,衢州市殡仪馆,天空阴暗湿冷,不久便飘起毛毛细雪,一群穿着特警服装的队员,早早来到这里忙乎开来。他们是浙江省衢州市公安局柯城分局巡特警大队的民警和队员,来得早是因为今晨他们心中的“杨教头”杨建军就要与他们永别了。

灵堂上,身着警服、头戴警帽的杨建军静静地躺着,他的大幅照片依然含着微笑,显示着一种刚毅,就像是数天前的活生生的杨建军。

“生如夏花之灿烂,逝如秋叶之静美。杨建军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一生,激励着战友们砥砺前行。”杨建军同事告诉记者,他的事迹受到了公安部及浙江省、市、区各级领导的关注、肯定和批示,“公安部、省公安厅也专门发来唁电,向杨建军同志致以沉痛的哀悼。”

“他生前演过多部安全防范宣传的微电影,生前还想着要当一回导演呢,可是再也没有这个机会了!”衢州市公安局宣传处的童警官抹着泪痛心地说。

“他的辞世令我们恍如隔世、扼腕痛惜!”柯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程佳良满含热泪地说:“全体民警要继续完成杨建军同志未竟的事业,接过长枪,护卫衢城!”

“爸,您怎么就这样急匆匆地走了!前几天我还不懂事和您闹别扭,我还来不及和您说声对不起啊!”杨建军年仅17岁的儿子顾不上擦拭鼻水和泪水,面朝静静躺在那里的父亲,深深地鞠了三次躬。

时至今日,他的儿子还清楚记得有一年夏天,爸爸在参加保卫工作时受了伤,手臂上有几条明显的抓痕,奶奶心疼地问道为什么不躲开,为什么不反抗?他却笑着说,“我是队长,身后是队员,躲开了就意味着队员要受伤。我们面对的都是群众,需要我们去感化教育他们。”

“建军生前就多次表达过捐献器官的愿望,他的大爱令人深深地感动。”浙江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副主任阮维修28日特意从杭州赶来,在参加完遗体告别后,他将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中心联合颁发的捐献荣誉证书送到其家属手中。

据了解,26日17时22分,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47岁的衢州巡特警杨建军被宣布临床脑死亡。随后,根据生前的愿望,杨建军被推进手术室,完成了遗体器官捐献手术。(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