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满足长期需要?美总统座机花2400万美元升级冰箱

2018-01-29 09:21 新华网

来源标题:满足长期需要?美总统座机花2400万美元升级冰箱

美国总统座机“空军一号”的机载冷藏设备将升级改造,预计费用高达将近2400万美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7日援引美国空军发言人安·斯特凡内克的话报道,军方去年12月与“空军一号”制造商波音公司签合同,替换总统座机上5套冷藏设备中的2套,合同金额为2360万美元。

斯特凡内克解释道,这两套冷藏设备是1990年随同座机一起投入使用的原装货,采用当时的技术,用于“短期贮存”食品。近30年过去,它们的故障次数与日俱增,特别在炎热和潮湿环境中,“已经不能有效满足食品贮存要求”。将安装的新冷藏设备容量将近2立方米,可满足乘客“长期”需要。

斯特凡内克说,由于“空军一号”的特殊性,许多零部件需要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特别审批,冷藏设备升级成本包括设计、制造、环境测试和联邦航空局认证费用。

美国空军去年与波音达成最终协议,采购两架波音747-8型客机并加以改造,将作为新的总统座机,替换现役的两架由747-200B型客机改装的专机。

美国总统特朗普2016年当选后曾约谈波音,批评新“空军一号”价格昂贵,要求降价,否则取消订单。

对于替换两台机载冰箱就要花费将近2400万美元公款,前总统奥巴马政府高官埃里克·舒尔茨在推特上写道:“(要是我们花费这笔费用,)我们可能会被弹劾。”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