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非洲母狮“守株待兔”凌空一跃捕获疾驰角马

2018-01-29 08:55 环球网

来源标题:非洲母狮“守株待兔”凌空一跃捕获疾驰角马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5日报道,近日,坦桑尼亚大草原上发生了惊人一幕,一只隐蔽在灌木丛中,等待迁徙角马群路过的母狮子,将一只飞奔而过的角马“凌空拦截”,完美演绎了“守株待兔”的精彩一幕。

视频中,这只有耐心的母狮子隐蔽在草丛中的一块石头后面,而身旁急速飞奔过百余头迁徙的角马,速度高达每小时45英里(约72公里)。这只母狮子在等待多时后终于挑选好了自己的猎物——一只刚成年的角马,只见它使出经典的“拦截”,将这只角马凌空击倒,并用自己的体重将猎物牢牢压在地上。这一连贯的动作都发生在眨眼间,而在一旁等待多时的另一只母狮子在此时现身,准备分享食物。

据悉,这段视频拍摄于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平原,当时正值角马大迁徙,大约有150万只角马奔驰过草原,只为寻找更加优质的牧场。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