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科学家复原9000年前希腊少女面部长相

2018-01-29 00:22 新华网

来源标题:科学家复原9000年前希腊少女面部长相

新华社雅典1月27日电 希腊雅典大学研究人员日前利用3D打印技术成功复原了一名9000年前希腊少女的面部长相,由此可以推断公元前7000年中石器时代人类的模样。

据报道,这名少女的遗骸1993年发现于希腊色萨利地区的一处洞穴中。她被命名为“黎明”,因为她生活的中石器时代(旧石器时代与新石器时代之间)被认为是文明社会的开端。不过,从复原出的面部容貌来看,这名少女看起来愁眉不展,很不高兴。

研究人员通过分析这名少女遗骸的骨骼和牙齿,推断她的年龄在15岁到18岁之间。她下颚突出,研究人员认为这是由于在中石器时代制作皮革时需反复用牙咬动物毛皮而导致的。

考古分析认为,这名少女可能贫血并罹患坏血病。证据还显示,她的髋部和关节都有问题,致使她行走困难,这可能最终导致了她的死亡。

这名少女的复原像目前在希腊雅典的卫城博物馆展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